close

催眠前,我內心有點緊張,但透過剛剛的諮詢後,覺得能夠信任眼前這個人。

 

我告訴她我也想知道自己的前世。

 

凡妮莎說:「嗯,那個也可以,就看催眠狀況吧。」

 

中間稍作休息後,就正式進入催眠了。

 

凡妮莎將捲簾放下遮住窗戶的陽光。然後請以舒服的姿勢坐臥著,也可以蓋上毯子。

 

凡妮莎讓我閉上雙眼,然後開始運用漸進放鬆引導法,語氣平穩且緩慢說「現在,注意你的頭頂,讓你的頭皮放鬆,然後額頭也放鬆……」然後依序帶到眼睛、臉部、鼻子、嘴、耳朵、下巴、脖子、肩膀、胸部、雙手、背部、腹部、臀部、大腿、小腿、腳掌等。然後她說「繼續深呼吸,每一次你呼吸的時候,你會感覺自己更放鬆。」(詳細台詞我記不太清楚,應該是類似這種句子。)


 

整個過程大概約三分鐘左右,我感覺全身放鬆下來,清醒的專心聽著凡妮莎的指令。

 

接下來,凡妮莎請我回到家裡,描述我首先看到的場景。


 

因為眼睛是閉上的,我只能靠著腦袋浮出的影像畫面,很直接地描述我家玄關和廚房的樣子,還有室內區塊的配置。(當下有偷偷閃過一個念頭:诶,為什麼要知道我家長怎麼樣。)

 

凡妮莎又問:「那有沒有哪個地方是讓你覺得很放鬆很愉快的?」

 

我說:「睡前跟女兒分享好事情跟壞事情時,覺得很開心。覺得看到女兒就很放鬆,也很解壓。雖然每天忙碌著,但是我沒有後悔生小孩,覺得和女兒在一起是最幸福的時刻。」

 

凡妮莎又引導說:「那女兒現在多大呢?」

 

我說:「五歲,她現在是幼兒園中班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那想要對女兒說什麼話嗎?」

 

我說:「媽媽看到你跟我一樣,在大家面前不敢表達自己,但回到家就很喜歡搞笑。但是,媽媽看到妳在幼兒園有很多朋友,就決得很放心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那我們現在回到你的幼兒園時期,你有回憶起什麼嗎?」

 

我說:「我記不得了,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,小時候我很愛畫畫,媽媽買給我三本填色的畫冊。我帶去學校,結果一個很像大姊頭的同班同學,帶著其它兩個人,說要我的畫冊,我雖然很不想給,但想說要交朋友,所以就給了她們,不過後來很後悔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好,那我們回到你小時候的家。你看到什麼呢?」

 

我:「我看到了媽媽很忙碌的身影,忙著做飯、做家事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那你想跟媽媽說什麼嗎?」

 

我:「媽媽我想你多多陪我說說話,多多看看我,不要只看哥哥,也說我好棒。」到這裡我的眼睛默默流下淚了。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那現在你跟媽媽說你愛她,好嗎?」


 

我說:「媽媽……」(我突然話卡在喉嚨,說不出口)

 

等到約莫三秒,她問說:「你怎麼了嗎?」

 

我說:「對不起媽媽,我都誤解妳不關心我,因為別人都說妳比較偏愛哥哥。」

(回憶起表妹說嬸嬸看到媽媽要帶小時候的我和哥哥回家時,都會把睡著的我叫起來,然後抱著睡著的哥哥回家)後來,長大後,媽媽解釋是因為哥哥怎樣也叫不醒。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媽媽是在用她的方式在照顧你和愛你,對不對?」

 

我邊哭邊點點頭。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好,那我們告訴媽媽妳很愛她。」

 

我潰堤了:「媽媽,我愛你。」

 

她抽了幾張衛生紙給我,我依然閉著眼睛,隨意擦了臉上的淚。

然後她接下來說:「好,那跟小時候的妳說說話,妳想說什麼呢?」

 

我說:「我希望妳可以再勇敢一點,不要等著別人來找妳,要主動去找別人,因為別人也很害羞,如果想要交朋友就要積極一點,不要這麼被動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那這樣很好啊。」

「那我們再往前回到更早以前,妳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,那時候妳有什麼感覺?」

 

我說:「好像很溫暖,有很多泡泡。」

 

她問:「妳在做什麼?」

 

我說:「我在玩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妳在玩啊,妳感覺到媽媽很愛妳嗎?」

 

我說:「嗯,雖然說她懷我時一直吐很難受,但我感覺到媽媽很愛我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那我們再回到更早之前,妳還出生前,妳看到什麼?」

 

我說:「我不知道耶……嗯,不過我好像看到軟綿綿的白雲。我好像像小BABY一樣光溜溜的。」

 

她問:「妳在做什麼?」

 

我說:「我好像在雲上玩,然後看下面選媽媽。」

 

她又繼續引導:「嗯那妳旁邊呢?有其他人嗎?」

 

我說:「嗯好像有老人還有跟我一樣的BABY,她們好像也在選媽媽吧?可是我看不清楚他們的樣子。」

 

(我忘記凡妮莎回應什麼了。)

 

最後,她說:「嗯好,那我們差不多了喔。好,現在,我們即將結束這次的催眠。妳可以慢慢睜開眼睛了。」

我慢慢睜開眼睛,然後覺得頭好暈、腦袋好脹。全身好像耗盡能量,非常疲累。但是心情變得很輕鬆,心情很好,好像累積在心裡的泥沙都被清空了。

 

後來,休息一會兒後。

 

我跟凡妮莎說我想抽負能量卡。

 

凡妮莎問我有想問什麼嗎?

 

我說沒有,只是想抽抽看。

 

結果一抽出來,凡妮莎就大笑了,因為牌卡上面真的就是寫「妳沒什麼要問的問題」(類似這種意思)

 

後來我說:「那我先在心中想個問題好了。」

 

凡妮莎說:「妳沒有要把問題告訴我嗎?這樣我好緊張喔!」

 

後來我抽到一張牌「主動連繫你的人不一定是在乎你的人,例如人壽、車貸、直銷、詐騙集團」,凡妮莎說超適合我!

 

牌卡背面的解說關鍵句是:「被動的等待永遠不比主動的攻擊,把自己想說的話發送出去後,就去過自己的豐富人生吧。你現在是否在等一個回覆,先問自己『有沒有詳細說明自己的想法』、『有沒有清楚表達自己的立場』。如果答案都是確定的,那麻煩你現在立刻起身,去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。」

 

我覺得這張牌卡,真的總結了我這次的催眠。

 

想要做什麼,就立刻起身去做吧!想寫作,就打開電腦立刻寫。

 

對待老公,凡事就直說吧!

不要等待老公自動解讀我的想法,期待老公主動為我做什麼。

想要什麼就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!

 

做錯事就好好道歉,想要被寵愛,就要表現出來,不要太認真討論事情的邏輯思考,要講邏輯,講不過理工男啊。還是發揮一下我的感性和可愛吧(大笑)

 

不過大人演久了,內心的小孩要練習一下。

 

催眠感覺就是透過放鬆,讓催眠師引導自己帶領內在小孩,直接面對自己的感受,把平常壓抑的感受說出來,藉由回溯過去的事件,回想起你已經遺忘的內心情緒,釐清很多自己的煩惱和放下過去的傷害。

 

在催眠的過程中,你不用怕他人的眼光,也不被理性的大腦束縛。

 

當下你能夠好好面對自己的感受。

 

心裡的負面情緒被清空了,留下來的都是愛的能量。

 

當天晚上,我睡了很沉很沉的覺。本來半夜兩三點都會醒來的我。那天特別好睡。

 

很謝謝生命之流,把我推向這裡。

 

感謝我的愛。

 

後來,在看到老公,覺得都眼冒愛心。

 

看到媽媽,也不會一直渴望被她肯定,而是很確定她很愛我。

 

這次的體驗真是太棒了。

 

而且後來還發現了一個驚喜。

 

感覺一切都變得更好。

 

雖然沒有看到自己的前世(可能我感悟力太差XD)

 

但是看到的景象,好像也給了我一個暗示。真是太有趣了。

 

催眠就像是幫助你進入內心,探索你的潛意識,將你難以描述的感受和情緒,從腦袋浮出影像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st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