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觸到內在小孩的概念之後,在網路上看見了催眠與內在小孩的連結。

以前對催眠還停留在電視節目上,能夠讓人「睡著」,無意識地「操控」別人的舉止。被催眠的人像是小木偶一樣,任由催眠師擺佈。

所以,一開始對催眠能夠面對自己的內在小孩,感到很好奇,但遲遲不敢嘗試。

不過,如果你有心改變,生命似乎自然會讓某些東西來到你面前。

某些東西就會自然地串起來。

第一個機緣是今年編了一本心理勵志書,書裡提到過去的傷心,你以為時間久了就會沒事,但其實卻只是累積在心裡某個角落。

在編書的時候,自己用很土法煉鋼的方式,一直以對號入座的方式探問自己的疑惑,尋找自己的內在小孩。

在上網找「內在小孩」的資料時,意外地看到了許多藉由催眠來認識自己內在小孩的案例。

此時只覺得非常神奇,只覺得跟以往知道的催眠似乎不太一樣。

第二個機緣是公司來了新同事,新同事A被老闆分派負責心理勵志的自製書,要開發一些有潛力的新作者。

剛好她希望邀請某個以極簡生活為目標的整理師出書,

剛好極簡、斷捨離,也是近兩年來我很喜歡的主題,

所以我也鼓起勇氣詢問另一個我長期關注的整理師 #整理鍊金術師小印。

沒想到對方被我的誠意打動,願意出來見面,大綱也來回討論了好幾次。

但對方也是很嚴謹的人,在敝社對新人不太給力的合約條件下,在開會前就突然被拒絕了。

雖然傷心了幾天,但卻也這麼巧合。

就在小印的粉絲團上看到了她和 #催眠師凡妮莎共同開了一門整理+催眠的團體課程。

我點入部落格「凡妮莎聊心室」裡,發現她解釋了 一般人對催眠的誤解,還有提供許多看起來十分正派的觀點。

第三個機緣是,催眠師凡妮莎的工作室「在樓上共享空間」竟然在新竹!還剛好在我去過的藝樹咖啡館樓上。

好像所有事情都在推動著我報名催眠啊!

第四個機緣是,搬新家一個多月了,還是和麥克吵架了兩次,我真的很想解決這件事:了解為什麼吵架時我很不想馬上道歉?

很想知道為什麼有時會對麥克莫名發脾氣?為什麼麥克常說我很自私?(我自己覺得付出很多啊@@)

到底是什麼心理因素卡住了自己?(很想知道自己欲解決的內在小孩是什麼?)

總之,想要和麥克相伴一輩子,所以很希望相愛的我們,不要再耗損彼此的能量了。

就這樣,我帶著忐忑的心,但內心又很激動地報名下去了。

那天去催眠之前,我只有跟某個好友說這件事,聽她說有認識的人也去過,體驗後頗受好評,心裡稍稍放心了一些。

再加上凡妮莎是女生,所以應該沒什麼安全問題。(內心超緊張的我,腦袋內一直小劇場很多)

當天下午兩點抵達工作室後,

凡妮莎帶我進入一個大概2坪大的房間,靠窗有一張床,靠牆有個小桌子和一張椅子。

凡妮莎讓我坐在床上填寫一張調查表,上面會詢問你的基本資料、家庭狀況、精神用藥情形、基礎病史。

我記得我很誠實地在職業欄填了「出版社編輯」,所以自然引起她的好奇。

我簡單交代一下我怎麼找上她的過程,然後到現在我都還是處於公關模式。

沒想到就在五分鐘後,我突然毫無預警地哭了。

這時候才體會到眼前這個這個七六年次的女生有種神奇的魔力,

讓人卸下所有防備

而她問了我的第一句話,讓我的心對她敞開了。

(下集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st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